每天下班一定會被男友要求幫忙掏耳朵的我,而我正好跟男友相反,我非常不喜歡掏耳朵,

還會覺得掏耳朵很恐怖,但最近蠻常聽到「采耳」,是可以用儀器看到耳朵內部狀況,

對儀器好奇的我馬上查了在台中的采耳店準備預約,發現一間裝潢特別的采耳店—MJ Beauty 采耳 Spa

01

 

02

到了附近我和男友有點小迷路,MJ Beauty 采耳 Spa是位於台中肉員斜對面,

85c和星光眼科的中間大樓,搭電梯到10樓就到了,電梯門打開就是櫃台,所以不用擔心要怎麼進去。

03

 

04

 

05

 

06

 

接著采耳師就帶我們進去小房間裡,這裡不像外面是一排座椅,然後大家一起掏耳之類的,

他是像包廂一樣裡面只會有客人和采耳師,所以不用擔心自己掏耳過程臉部表情太醜會被看到或是舒服到睡著打呼被聽到之類的,

小桌子上還有準備糖果、餅乾、水,陪同的人不會等到無聊,因為一個療程的時間其實滿久的。

 

07

 

08

 

09

 

010

 

011

采耳師本身有證照,之前有跟兩位采耳師父學過,其中一位師父是中國來的較傳統,兩位師父的功夫都學到後再轉換較年輕人適合的

 

012

 

MJ Beauty 采耳 Spa分了ABCD四個療程,我和男友選了C療程,

一坐上藍色小沙發采耳師就先幫我蓋小被子,並跟我說如果會冷再幫你蓋厚一點的,超級細心~

 

013

 

014

 

跟一般的美容SPA一樣,在操作前器具都會用酒精消毒過,雙手也不例外,毛類用品用過一次則會丟掉,

耳朵也會清潔過才開始操作,接著就是我最期待的儀器,采耳師說我的耳朵屬於乾性的,所以幾乎沒有大塊耳屎,

只有一些碎碎,原來耳朵跟皮膚一樣也有乾性油性區分,采耳師也會教導平常要如何照顧自己的耳朵。

015

 

016

 

017

對了!采耳跟掏耳的不同是采耳放鬆的部分比較多,清潔耳朵是副要。

 

采耳師用了很多材質不一樣的羽毛工具,每個羽毛使用在耳朵上都有不同的感受和功效,

像是孔雀羽毛搭配震波耳朵和側臉的細小神經和穴位,再使用各個羽毛工具前采耳師都會先溫柔說明或是告知用了不舒服的話就會停止操作,

而我第一次被掏耳所以感覺很恐怖,幾乎全程都是睜大眼睛看著前方,但其實采耳師的動作很溫柔完全沒感覺到有被掏耳。

018

 

019

 

020

 

021

 

再來就會用精油按摩耳朵,不要看耳朵小小的,其實耳朵有很多穴位可以舒緩,

一定很多人想按摩耳朵完耳朵不是會燙燙紅紅的不舒服,但精油按摩完完全不會,摸起來還會滑滑的。

022

 

023

 

還有在做療程前耳環一定要拿下來,如果剛穿耳洞之類的也先不要做。

 

左右兩邊的耳朵都結束後就會開始做耳燭,先是戴上溫熱眼罩紓壓眼周,同時還有操作頭部舒壓按摩,

耳燭還有分口味像是玫瑰、薰衣草、薄荷、茶樹,而我選了薰衣草,耳燭燃燒過程時采耳師用了刮痧工具按摩頭部,原本緊繃的頭皮感到解放~~~

024

 

 

耳燭燃燒完後就開始進行頸部按摩,采耳師的力道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舒服。

 

025

 

再來就是完全讓我睡著的「頌缽」,只有在電視上看到藏族喇嘛拿過,

第一次看過真實的物品,頌缽的聲音讓我感覺很神奇,當天其實是睡了超過十小時才來的,

但聽到頌缽時身心靈會感到平靜,然後就會隨著聲音的起伏慢慢睡著,直到采耳師告知說要做薰臍時才醒來。

026

 

 

薰臍時會用毛巾把衣服遮住,所以不用擔心衣服會弄髒,結束後也會用精油稍微按摩一下。

027

 

028

 

結束後采耳師會先去準備小茶點,當下眼罩還沒拿下來,但店家非常貼心在門上裝了小風鈴,所以有人進出一定會有聲音,采耳師也會詢問需不需要梳子。

029

 

接下來就換最期待的男友體驗囉~~~

030

 

采耳師說男友的耳朵是油性的,所以很好處理,而我是乾性都是碎碎,所以要清特別久,看到男友和我的耳屎量真的是天差地別。

031

兩人的療程結束後,采耳師告知我們現在選C方案的話還有送折價劵,我抽到的是香薰臍,男友則是折200,超棒的~~~

第一次做采耳,采耳師真的非常溫柔細心,在操作前都會說明,完全不用害怕會有不舒服。

 

店名:MJ Beauty 采耳spa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88-9號10樓

營業時間:10:30-21:00

連絡電話:0923236385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jbeautyspatw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享翔樂活 的頭像
    享翔樂活

    享翔樂活-Foodshiang Lohas

    享翔樂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